操場大聲公
Your brain has two parts, the left and the right. Your left brain has nothing right, and your right brain has nothing left.
#故事習作 《12》
#闌珊《2》
文章標籤

大白熊的音樂操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故事習作《11》
#闌珊《1》

機場的電動門一開,一股子專屬於這片土地的潮濕悶熱便將旅人厚厚地裹住,空氣中那些黏膩、窒悶、灼熱的氣息,還有鬧哄哄的車流,逼得甫踏出機場的木青悠不自覺地皺了皺眉頭。好幾年沒回來了,這裡還是一樣充滿紛雜的活力,她默默地想著心事,獨力推著行李車,車上疊了兩個堅固的品牌經典銀色大行李箱,箱身上貼足了大大小小、斑駁脫落的貼紙,表面還有許許多多的刮凹痕蹟,看起來有些陳舊;她的身後背了一只簡約的,原本或許是深棕色皮背包,也是磨得舊舊的,雙肩背帶的邊緣都有絲絲的破損,有著老皮件特有的摺痕,整個背包染著一層霧面的光。
她從背包中抽出了一枝筆,手法俐落的將一頭亮麗的長髮在腦後挽成了一個髻,露出她細緻白嫩的頸項,她穿著一件再簡單不過的白色襯衫,袖子捲到肘間,下擺隨性的半落出褲頭,搭配寬大的米色休閒褲,整個人顯得隨意又清新。

好些年沒回來了,這次是為了工作上的邀約,預計待上兩三個月,除了工作,她想回家陪陪父母,順便四處走走看看,這裡畢竟是她成長的地方,雖然擁擠吵雜,卻又溫暖親切地好似她從沒離開過。搭上了排班的計程車,報出了飯店的名稱,畢竟才經過長途旅行,雖然她的體力一向不錯,但仍是有些累了,她輕輕地嘆了一口氣,身體靠著椅背,眼光迷離地看向車窗外總是急匆匆的街道。

___
時間是凌晨三點半,木青悠因為時差早早就醒了,她通常習慣起床後便去晨跑或健身,昨天她睡得很早,連晚飯也沒吃,現在正覺得飢腸轆轆,這個時候飯店的健身房早就關了,早餐也還沒開始供應;她躺在床上思索了一會,決定到附近轉轉,這個城市餓不死人的,再不濟還有便利商店呢!
她隨意套了件帶著帽子的開襟外套、棉質的運動褲,踩著球鞋打算到飯店附近轉悠,頭髮隨意紮成了馬尾,隨著她小跳步的移動,在腦後輕快的擺盪,看起來像個涉世未深的大學生。
她下榻在這城市最熱鬧的市政中心,附近都是林立的百貨公司和辦公大樓,但凌晨三點多的街上,只剩狂歡過後恍惚的影子,空氣裡殘留了日間的喧囂、繁華,和夜晚放縱後的酒氣,想要找間平凡的吃食沒有想像的容易。她沿著街廓轉了幾圈,最終還是決定到馬路對面的便利商店去覓食。

畢竟是不夜城,夜半時分店裡仍坐著三三兩兩的顧客,這裡的便利店幾乎都是這樣,整潔明亮、窗明几淨、貨架上擺滿了讓人目不暇給的產品,木青悠站在食品櫃前猶豫了許久;最終,她在便利店裡給自己沖了碗泡麵,好幾年沒吃到這味兒了,外國的月亮有沒有比較圓是其次,但外國的泡麵倒是不怎麼好吃。
有一陣子她常常以泡麵果腹,在國外讀書學費並不便宜,何況她選在物價高昂的紐約,生活費更是逼得人喘不過氣,家裡雖然不吝嗇給她寄錢,不過她總覺得一個人出門在外讀書、生活,還是應該自立自強。她很積極的申請校園內各種工讀和獎學金,一有機會也私下接一些案子。好不容易熬到畢業,雖然順利找到第一份工作,但微薄的薪水,在繁華的大城市根本不夠餬口,她還是得趁著下班之後,再接些案子補貼補貼。

爸爸心疼她,總時不時的匯個幾百美金到她戶頭,她知道那些都是爸爸省下的私房錢,因為家裡掌管經濟大權的是媽媽;而媽媽則總是不冷不熱地說誰讓她自己選擇這條路,好好的商學院放著不讀,偏生要去學攝影。她知道媽媽也是放心不下,因為住在西岸的阿姨每隔一陣子就會打電話噓寒問暖,遊說著她到姨丈名下的公司上班:「女孩兒家不用那麼辛苦,背著攝影器材天天東奔西跑、日曬雨淋的,把妳媽心疼的...」阿姨總這麼說。

「年輕人,不怕熬,熬出頭就是我的了。」

木青悠從小便是個倔性子,阿姨也知道她:「哎呀!妳這兒個倔脾氣,跟妳媽一模一樣!不說了,總之,萬一熬不下去,在外頭受了委屈,別忘了,家一直都在呢!」

木青悠已經吃完了麵條,正慢條斯理地喝著湯,心裡暗自琢磨著接下來幾天的行程。她這次回來,是為了拍攝一間國際化妝品公司的平面廣告,該公司還請了大牌影星當代言人。本來她對這種過度商業的案子興趣不高,只是偶爾玩票性質地接了幾次,畢竟收入頗豐,她沒有清高到以為只要靠藝術就可以過活。這次一開始雖然沒打算接受,但對方公司的接洽負責人竟然是她最初念商學院時的老朋友,加上過去幾年,她幾乎都在世界各地漂泊,放逐自我,拍一些自己感興趣的議題,中間也得過幾個攝影獎,在業界算小有名氣,是討論度頗高的新生代攝影師,但大部分的時候都在吃老本,也該是時候回歸現實世界,於公於私,這個案子都拒絕不得。
她比預訂拍攝時間早個幾天回來,甚至請貼身助理晚個幾天和她會合,沒有搭乘一班飛機抵達,一則想趁機放空自己,沉澱身心好投入拍攝工作,這已經像是她正式工作前的儀式,另一方面也想先祭祭五臟廟,將朝思暮想的家鄉味吃個盡興。

___
拍攝的過程進行得很順利,現場的氣氛很好,畢竟操刀的是甫得到IPOTY全球年度攝影大賽好幾個獎項的大攝影師,她拍攝的動作俐落、迅速,絲毫不浪費時間;引導模特兒擺拍的幾個動作,也很自然、恰當,顯然對被拍攝者的臉型、體型十分了解,做足了功課;對周遭工作人員的態度則非常親切隨和,像道溫暖煦和的秋日陽光,完全無法想像她投入拍攝時是那麼果決和銳利。
參與拍攝的大牌影星對木青悠的專業讚不絕口:「妳真是我合作過的攝影師當中數一數二優秀的!讓我更意外的,竟然還是那麼年輕漂亮的一個女孩子,妳來當藝人也說得過去。」
木青悠一雙眼睛深沉明亮,表情不帶喜惡,彷彿這些稱讚對她來說無關緊要,只是微微一笑地說:「比起被拍,我更喜歡用鏡頭捕捉這世界的情感與溫度。」

「青悠,東西收拾好了,我們得先回飯店,晚上還得參加這公司舉辦的招待晚宴。」
她轉頭看見她的助理兼經紀人和閨蜜Lindsay姜絡初拖著工作箱,雙肩一左一右掛了兩人的背包,手裡還揣著她的外套靠過來。她對好友做了一個手勢,暗示她知道了,接著對影星微微頷首:「很榮幸與您合作,我先走了。」便起身告辭。她走得那麼從容隨意,沒有看到大牌影星眼中流露出的欣賞和肯定。

___
木青悠從來都不適應參加這種冠蓋雲集的晚宴。她喜歡攝影的原因之一,是因為迷戀攝影背後所蘊含的「低調的華美」,處在鏡頭的後方,細細地觀察世界的脈動,在絕佳的時刻,用鏡頭記錄最自然、無可取代的一瞬間,用照片呈現當下她所感受到的氛圍,有層次、有人性,但又誠實地敘述某個時間點、某個當下所發生的故事。
主辦單位也預期到她沒有準備適當的服飾,天底下有那個攝影師會隨時攜帶禮服呢?不過畢竟承辦人是熟知她的老友,早早安排了合作廠商送了幾套晚宴服到飯店讓她試穿。

「哇!青悠,你那老同學真是夠意思,連經紀人都有份!」姜絡初一邊笑,手上忙不迭地翻抖著一件件送來的禮服,現在房間那張King Size的床鋪上,攤滿了款式各異的服飾和配件,木青悠瞧也沒瞧,只站在落地窗邊盯著飯店下方的川流不息。
「晚點還有化妝師會過來處理妳的造型,看這事態,我還以為是妳的電影上映記者招待會咧!」
木青悠回過頭,似笑非笑地望著她說:「老同學是事業有成的黃金單身漢,妳可以挑件暴露一點的,喏!就那件紅色低胸高叉的吧!今晚我幫妳一把,應該可以搞定。」

姜絡初聽了啐了一口:「老娘有那麼不挑嗎?而且我不在,誰給妳忙進忙出,擋掉一堆妳不喜歡的邀約啊?真是狼子野心、忘恩負義啊~啊~啊~」她邊說邊學京劇吊起了嗓。

可能是 1 人、飛機、室內和天空的圖像

文章標籤

大白熊的音樂操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維也納, 一定會提到音樂, 就算不是學音樂的也知道維也納是世界音樂之都。

維也納除了現為奧地利的首都, 還是歷史課本上曾出現過的神聖羅馬帝國和奧匈帝國首都, 鄰近捷克 匈牙利 斯洛伐克等東歐國家, 自古以來在中歐地區佔有極重要的地位。 維也納發展成今日國際級的文化和政治中心可回溯到哈布斯堡王朝時期, 維也納在該王朝的統治下蓬勃發展, 包含今日所見的維也納大學及聖史蒂芬大教堂都草創於此時期。鑒於維也納優良的地理地位, 歷史上經歷的戰禍自然不少, 包含土耳其的鄂圖曼帝國 法國的拿破崙等皆欲奪下維也納, 拿破崙更曾兩次佔領維也納。

文章標籤

大白熊的音樂操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早離開美麗的布達佩斯前往音樂人的聖地- 維也納
三小時的車程中, 天空是耀眼的藍, 太陽著實猛烈, 上天許了我們極好的天氣。 

文章標籤

大白熊的音樂操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旅遊因為橫跨四國十個城市, 估算交通費用後, 決定全程開車降低預算, 
開車最大的好處就是時間彈性, 行程彈性較大好掌控, 缺點自然就是路線和交通法規不熟, 自駕麻煩較多等。

文章標籤

大白熊的音樂操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為音樂人, 到歐洲旅遊追尋音樂家的腳步應該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吧? 身為一個鋼琴老師, 到布達佩斯旅行, 不小心轉進鋼琴之王李斯特的家應該也十分合理 (直接忽略其他同路人根本和音樂沾不上邊哪!)

文章標籤

大白熊的音樂操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布達佩斯的第二天
因為租來的網路掛掉, 地陪Anna又要上班, 所以完全就是隨興的亂走。

文章標籤

大白熊的音樂操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瑙河的明珠 - 布達佩斯
行程的第一站我們從維也納開車前往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

文章標籤

大白熊的音樂操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生:我覺得我最近耳朵怪怪的耶 ,家裡的琴和上課的琴聽起來都悶悶的 …

大白熊的音樂操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為世界上文化最多元的城市之一,舊金山的各種樣貌隨時等著人們來一窺究竟。

文章標籤

大白熊的音樂操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