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離開美麗的布達佩斯前往音樂人的聖地- 維也納
三小時的車程中, 天空是耀眼的藍, 太陽著實猛烈, 上天許了我們極好的天氣。 

因從布達佩斯方向往維也納, 我們第一站反而是位在市郊維也納中央公墓Zentralfriedhof。出國前, 跟夥伴討論要拜訪幾位音樂家的英靈, 友人一聽到"中央公墓"就倒退三步, 其實歐美國家的墓園較不像台灣的那麼陰風陣陣, 大部分都是規劃整齊, 花草扶疏的面貌。
總之, 在我威逼利誘仗著自己是唯一的司機懇求勸說下, 大家還是勉為其難的答應前往。

維也納中央公墓占地十分廣大, 公墓為19世紀初興建的, 最初只有皇宮貴族死後得以安葬於此, 二戰之後, 維也納市政府規定對於國家社稷有特出貢獻的人士可以在此得到免費的墓地。爾後自然愈發宏大, 現在是歐洲第二大的公墓, 有墓穴33萬座, 約安葬了250萬人。
進入大門後, 會看見一條筆直的林蔭道, 豎立著佛朗茲皇帝的紀念碑, 馬路的兩側半環繞著紅磚綠頂的拱廊, 裡面是雕琢華麗的貴族墓地;穿過拱廊前行, 音樂家墓園位在左側32A 區。

位在音樂家墓園正中間的是莫札特紀念碑, 而周圍則有樂聖貝多芬、藝術歌曲之王舒伯特、浪漫時期的古典接班人布拉姆斯和圓舞曲之父約翰史特勞斯和其子圓舞曲之王小約翰史特勞斯等音樂大師陪伴。
(其他還有進行曲大家蘇佩、葛路克、Hugo Wolf、約瑟夫史特勞斯等音樂家同樣安眠於此)

身為一個音樂人, 可以近距離的和這些大師接觸, 真的讓人心神激盪(這就是相見歡?)
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 沒彈過鋼琴也聽過莫札特貝多芬, 連同行友人也不禁在墓園興奮起來。
不過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當時園內正在澆水, 音樂家墓園的步道上有一把自動灑水槍,不停地轉動噴水, 範圍遍布整個音樂家墓園包含雕像和墓碑, 於是乎...

不管我們站在那位大師的面前, 不超過30秒, 水槍便掃射過來比諾曼第登陸的槍林彈雨還密集, 根本沒辦法好好自拍駐足觀賞,
外加灑水範圍又廣, 我們不小心在神聖寧靜的墓園尖叫也只是剛好吧(?) (旁邊真的沒有人剛好在準備喪禮我們也真的沒有剛好亞洲人很引人注目)

好好的跟大師們道別後, 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墓園, 還很歡樂的在MUSIKER的指標前照相XD

IMAG2114
(貝多芬塚)


IMAG2122
(我最崇拜的布拉姆斯: 你們吵得我頭都痛了)

 CIMG3120  
(跟著導航尋找中央公墓的路途中遇到了搬琴公司, 維也納真不愧是音樂之都, 隨處可見音樂會的宣傳海報, 音樂家來訪的消息, 連開往市郊看起來十分荒僻的道路上都可以遇到專業的搬琴公司。)


CIMG3103  
(進了中央公墓大門之後, 便是這條林蔭道, 順著路直走即可見到往音樂家墓園的牌子, 但我們一開始誤會了管理員的指示, 他說音樂家墓園要往左轉, 於是我們二話不說一入園直接向左邊那條路轉去, 然後大熱天的硬是繞了一大圈還找不到, 不過很幸運的借用了園區免費的廁所。)


IMAG2125  
(就是這只很忙的水槍搞得我們四處逃竄)

中央公墓交通: S-Bahn 71 / 72 Zentralfriedhof

arrow
arrow

    大白熊的音樂操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