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世界上文化最多元的城市之一,舊金山的各種樣貌隨時等著人們來一窺究竟。

P1040412


多年後重返舊金山,仍不能免俗的到金門大橋附近轉轉,很幸運的,剛抵達便找著停車位。
海邊風大,此時正值深秋,雖襯著大好的加州陽光,仍不免讓人直哆嗦。話說,灣區早晚溫差大,海邊更是日落後冷風吹免錢的,有心前往的朋友,請備妥裡裡外外的防寒家私啊!

有心開車前往金門大橋的朋友請特別注意,金門大橋目前往北通行是收過橋費的,但往南(回舊金山) 的車輛則要收取過橋費$7,而且需預付
也因為如此,我們決定一路往北開,先前往史努比博物館,再繞至Jelly Belly工廠,最後經由Bay Bridge回到灣區。

過了舉世知名的金門大橋後,會經過別具風情的濱海小鎮Sausalito,遊高速公路拐進彎彎曲曲的小道,沿著小路左彎右拐的不一會便抵達鎮上;
這裡有個頗具名氣的燒烤漢堡店Hambugers(真是簡潔有力)平日總是大排長龍,烤爐上放著滿滿的漢堡肉和麵包,價格以本地物價也很親民,油滋滋的漢堡肉和胖嘟嘟的麵包看著看著都餓了,買了漢堡後可以就近至海邊的小公園一邊賞景一邊享用
不過這名為漢堡的漢堡店雖然就位於主幹道上(地址: 737 Bridgeway, Sausalito, CA 94965),但墨綠色招牌和狹小的店面可真是不易發覺,其實它正位於公園停車場前方,門口有交通號誌和斑馬線,並不難找。

CIMG0612



而史努比博物館(Charles M Schulz Museum) 主要是介紹史努比相關的漫畫和收藏,還有作者使用的物品,影片區和紀念品店,戶外則有一些卡通主角的大型公仔可以拍照,若不是真的非常熱愛史努比的粉絲,這裡不算是非常驚艷的景點。

 CIMG1922  

 
 
Jelly Belly Factory (1 Jelly Belly Ln, Fairfield, CA 94534)
反倒是Jelly Belly 工廠讓我們十分驚喜,工廠的開放時間為每日早上9點到下午5點,免費的參觀tour則從上午9點到4點,導覽約40分鐘,會介紹關於Jelly Belly各種大大小小的冷知識,和工廠運作的情況,最後還會送一包Jelly bean當伴手禮相當貼心。當然如果對於糖果非常熱愛的人,來到這兒覺不會讓妳失望的,不但有口味齊全的Jelly bean 還有其他造型各異口味特殊軟硬不同的糖果;若妳是哈利波特的書迷,這裡當然也可以尋覓到柏蒂全口味豆。有機會到Fairfiled附近旅遊時,可以考慮將Jelly Belly 列入行程喔! 

CIMG2032  
(非常繽紛的Jelly Belly大廳)


在這裡特別要鄭重介紹的是舊金山知名的早午餐店MaMa's Brunch,TLC在節目上也介紹過,還說沒吃過Mama's別說妳來過舊金山(?!)
這絕對是人氣鼎盛的排隊名店,營業時間從早上8點到下午3點,但若八點鐘才到店門口,恐怕得排上30分鐘以上甚至更久。

我們這天不到七點半便到店門口了,深秋的舊金山天色僅是微亮,寒風吹得刺骨,即便如此店門口已經開始排隊了,
準八點一等店門開,大夥兒簇擁著擠進了溫暖的餐廳,先是排隊點餐(Menu在此),櫃檯上另有另瑯滿目的水果和配料,十分緊張又興奮的點完餐入座,才發現我們是最後一桌客人,後面又滿滿的排隊人潮,真的是太幸運了! (得意的狂飲香醇又熱呼呼的咖啡~)

餐點一上來,哇~ 完全屬於美式的澎派,搭配顏色鮮豔的莓果,操著口音的服務生特別交代要搭配Mama's特製的糖漿和莓果醬吃才正統,口味自然不用多說,真是十分美味,糖漿和果醬對台灣人來說略甜了些,但厚厚的一層裹在吐司或鬆餅上,豪邁的塞進口中,純粹又天然的風味真的是好~好~味~啊!!!  早餐十分豐盛,大夥兒吃得不亦樂乎,彷彿將前幾天狂奔Oregon十幾個鐘頭的修行之旅拋諸腦後,果然甜食使人愉悅還有望著窗外綿延不絕的排隊人潮也是,  大推!

CIMG1501  
(真的好好吃的早餐,回味無窮哪~~~)

CIMG1471

(看看這銷魂的排隊人潮! 再笑台灣人愛排隊啊~~~~)

 

CIMG1482

(一邊吃一邊很沒良心的觀賞外面排隊的人群,無聊的優越感油然而生xd)



同場加映
如果妳是個體育控的話,舊金山絕對是滿足需求的好地方,美足舊金山49人隊是2012球季超級杯冠軍,棒球舊金山巨人隊同年奪得世界大賽桂冠,籃球金州勇士隊近年的戰績也頗有起色,三者任何一座球場或是比賽都十分有看頭。
這次因行程安排搭不上49人隊的比賽,我們前往奧克蘭觀賞金州勇士vs 奧克拉荷馬雷霆

CIMG1407  

(Oracle Arena 賽前熱身)
前三節主場表現實在乏善可陳,一度落後達20分,加上時差和舟車勞頓無聊害我不支昏睡過去,NBA場館這麼吵鬧的地方,我就這麼昏昏沉沉的一路睡到第四節,然後百般不情願的被觀眾興奮的吼叫聲給打擾了(毆)
原來勇士隊第四節表現神勇,一路將比分扳平,最後反敗為勝...    如此可歌可泣的精彩賽事被我輕描淡寫的帶過,實在是因為我上下眼皮當時感情真的很好啊啊啊啊~~~~ 
總之是很精彩的比賽也很值回票價啦! <---同行友人說的

 

arrow
arrow

    大白熊的音樂操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