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的教會, 是一間保守到常常讓人想發火的教會
可是教會裡的人總是和顏悅色和藹可親狀
即便我整個前奏按錯和絃, 自己都囧在台上, 
他們還是會笑盈盈的跟你說: I enjoy your playing.  真是天使心來著阿
還不忘補上, "你真的很有音樂天賦"、 "這是上帝的禮物"之類的溢美之辭
(雖然在彈錯之後, 聽起來很諷刺.... 不過好話不嫌多)

除了言語上總是讚譽有加之外, 
這些教會的爺爺奶奶叔叔伯伯阿姨姑媽姊妹弟兄們, 也總熱心的注意我們的一舉一動
而且這些熱心又溫暖的教會親戚們, 為善不欲人知, 體貼入心, 在炎炎夏日溫暖到讓人出油
那天差了牧師婉轉的問我們: 你們兩個看起來那麼瘦, 都穿幾號的裙子哪? 4號還是6號阿?
正在我猶豫不決要不要講出自己的小秘密的同時, 
牧師可能看出我的遲疑, 為了表示他一個大男人不會問女人這種婆媽的問題, 
他綻放出燦爛的笑容急忙撇清說 : 喔~ 很多教友在問你們的尺碼, 想送你們裙子

驚!!!

很多教友在問你們的尺碼, 想送你們裙子 很多教友在問你們的尺碼, 想送你們裙子 很多教友在問你們的尺碼, 想送你們裙子 很多教友在問你們的尺碼, 想送你們裙子

很多教友在問你們的尺碼, 想送你們裙子!!!!!



原來! 我每個禮拜穿同一件裙子的事已經被揭穿了 (難道這就是欲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嗎?)

如果牧師看得懂中文, 我想我臉上的應該很明顯吧
當下尷尷尬尬的婉轉拒絕, 連聲道謝  (總不能說老娘就是只有那一千零一件, 多了也只是佔空間)
(為什麼男人穿同一件西裝被抓包的機率, 遠低於女人穿同一件裙子呢? 都洗歹?)

教會的天使無所不在, (可見這個教會有開過光...)

下午教會辦了一個專為兒童舉辦的團契, 最小的2-3歲, 最大的不過八九年級(14-16歲)
分成兩班, 一班給年長的學生, 另一班則是話都說不清楚的小鬼頭 
我負責替小鬼頭班級即興伴奏 (因為帶班的老師五音不全, 抓音準比入學考還難= =)
活動結束後, 我靠在合唱教室的門板上目送小朋友搭車離去
一個大約八年級男生跑來問我是否在等人
我搖了搖頭說聲No
他接著問我, 待會上車要不要跟他坐
............................

小子...  我該謝謝你的抬舉, 稱讚你有把妹的潛力 (小小年紀就知道哄得女人心花怒放)
還是該摸摸你的頭說, 老娘要是當年變成不良少女, 現在當你媽都夠格了
我難得的天人交戰了一會, 開口就是: 沒關係, 下次吧 (孩子...)
看著他的朋友虧他把妹失敗那落寞的背影, 
我心裡想著, 要是我真的答應, 他應該會落寞轉驚嚇吧 !  (下次招子放亮點哪)

果真, 上教會的小孩不會變壞 (因為會稱讚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白熊的音樂操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