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use elf.jpg

有看過哈利波特的人應該知道,書中古老的巫師家庭多半有個幾乎無所不能、忠心耿耿卻又極度低調的家庭小精靈,負責主人一家子的飲食清潔等等瑣碎雜務,龐大如霍格華茲,當中負責整棟城堡事務的小精靈更是不勝其數,身處其中的師生卻能在沒見過小精靈身影的情況下,享受著美食和乾淨舒適的起居室,小精靈對於魔法界可說是居功厥偉啊~

咱們系館地下室有間喏大的雜物間和清潔工的工作室,正常的上課期間幾乎不見這些清潔人員的蹤影,就算一早七點或是八點到系館,也只會發現清理過的垃圾桶、乾淨的地毯和洗刷後的廁所,這些清潔人員神出鬼沒的功力直逼霍格華茲的家庭小精靈,平常人想見一面而不可得啊(煙)。

這一兩個禮拜常常在系館練琴練得晨昏顛倒,畢竟晚上練琴比較有氣氛咩(毆),上學期小文開音樂會時我們已常練到深夜兩三點才打道回府,這下子更是變本加厲,經常性的在辦公室呆到早上四五點,夜不歸營的結果就是........見著家庭小精靈(爆)!三更半夜的寂靜琴房,練習到一半外面突然傳來詭異的卡卡聲,說實在還真是會驚出一身冷汗,回過神來才發現不知不覺已經五點了(囧),清潔人員推著工具車答答答的在走廊上移動,看到我們走出琴房時面露詫異,想必也嚇了好大一跳,那句Good Morning 講起來帶點驚嚇的結巴;一回生二回熟,多看兩次現在也見怪不怪,自顧自的低頭吸塵,看著他們默默清理的背影,心中感慨良多 (謎之音:老人的共通點就是感慨多)。
 

順便來個一點都不重要的英文教學好了(逼人上梁山哪~)
家庭小精靈 :House Elf   (將就點記一下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白熊的音樂操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