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四年多,頭一次因為下大雪而停課(雖然我已經畢業了),前幾次都是因為積冰導致路面無法通行,學校才宣布停課,這次美中的暴風雪實在非同小可,美中七州災情慘重,停電的停電,道路封閉的封閉,各級學校機關也因為積雪嚴重宣告停止上班上課;Audition迫在眉睫,就算學校不上課,琴還是要練,下午查了學校網頁發現停課之後,猶豫了半天,決定還是得勤勞些,認命的收拾東西,練琴去。

人到了停車場,白茫茫的一片,一時半刻根本分不清自己的車子停在何處,所有的車子都被大雪掩蓋,每台車看起來都是一個德性;好容易尋著自己的車子,四周的雪積的幾乎比引擎蓋還高,整個車身被厚厚的雪覆蓋著體無完膚,變身成完全體的波士頓派(昏),停車場全被白皚皚的雪堵得無路可走,和小文兩人傻眼的站在車邊半响,開始動手清理車面的積雪。

CIMG8101.JPG 
(被雪淹沒的綠獎)

CIMG8103.JPG 
(雪深及膝)

踩著厚厚的雪,腳高腳低的湊到車門邊塞進鑰匙,艱苦的打開車門,一腳跨坐在駕駛座上,另一腳還卡在老遠的雪堆中,險些落個劈腿的下場(汗);拿出了長柄刷,小文開始動手清理擋風玻璃上雪堆,車頭前毫無落足之地,只能一個腳印一個坑的拖著步伐踩進雪裡。


CIMG8118.JPG 
(掙扎中的轎車)

正當我們跟雪糾纏時,一旁的鄰居同樣也苦於車子開不出來的窘狀,輪胎在雪地上空轉,排氣管呼呼呼的催出大量的白煙,整台車驚心動魄的左盪右擺,跟在車外的黑人被胎底捲出的雪噴得一頭一臉;耗了半天,車頭才勉強轉向成這幅畫面,氣得黑人兄大罵「It's RIDICULOUS!!!」(太扯了!)。


CIMG8117.JPG 
(小文正在為車子殺出一條血路)

CIMG8119.JPG 
(淹沒大半根球棒的雪堆)

清理完車身上的雪,車後方還有高過保險桿的雪堆擋住去路,光靠單薄的長炳刷不夠勇健,我從車廂中拿出了冰封已久的球棒,開始在雪地上練習揮擊一萬次!(爆) 幸好打擊能力還不錯XD(踹),兩人合力之下很快的將路面清出了個能見度,也還好咱家的綠獎底盤不低,開出車格時沒遇到太多阻礙。


CIMG8134.JPG 
(清了又積積了又清的雪堆)

往年冬天也會見到這種為了清出路面而堆成小山狀的雪堆,實在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問題是..............路面在哪?! 今年除了尖尖高高的小雪山之外,路面都被到達小腿高度的雪給霸佔了,僅僅清理出少數幾條主要用路,其他如各大小停車場、圓環、各院所入口通通都還是呈現清不完雪還亂的雪崩狀,套句橙子大嬸說的,停車場只有壓出來的路線和從雪堆撞出來的空格之分,如果沒有前人開路,自己挑個順眼的雪堆毫不猶疑的衝進去吧,原來的地貌早已顧不得了!就連商家的停車場也是如此,轉進去只有中間一條凹凸不平的雪車道,兩旁積得高高的雪掩蓋了停車格,頓時有種摩西分紅海的錯覺。

氣象預報這些天還有幾場雪勢,若是像這兩天的大雪,是想讓人在家裡宅到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白熊的音樂操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