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7999.JPG 
(系館外唯一還帶著葉子的樹)

美中地區暴風雪特報,從昨晚開始斷斷續續的下起了雪,今明兩天將會積雪八吋厚;早上出門時地上已經铺了一地雪,不過氣溫倒是很和緩的零下五度,天空雖然灰濛濛,卻也堪稱舒適的好天氣;中午離開學校,和小文兩人商議想到公園走走順便吃早已準備好的午餐盒,拐去星巴克買了特大杯的拿鐵後便轉去人煙稀少的公園賞雪兼用餐。

CIMG8055.JPG 
(被雪覆蓋的民宅)

路旁的平房,屋頂早已覆滿厚厚的雪,因為地處偏僻,路面的積雪也未及清理,近看地面上自是烏漆抹黑凌亂不堪的雪泥,不過遠眺之下別有一番情趣。

CIMG8012.JPG 
CIMG8016.JPG 
CIMG8019.JPG 

整個公園自是白茫茫的一片,許多小路甚至拉起了黃線禁止通行,因為已分不清路面湖面的差異;原本公園中有兩個小湖,氣候溫暖時總有不少水鳥棲息於此,這下子望將過去,湖水凍成了冰不說,連冰面都被厚厚的雪佔據了,若是一不小心開車誤闖,簡直跟陷阱沒什麼兩樣。

CIMG8031.JPG 

本日的午餐便當是芹菜奶油白醬義大利麵配上清爽柴鱼風味花椰菜,正當我們享用著微涼的便當,車外頭冰雨雪夾雜的又下了起來,打得車頂批哩啪拉好不熱鬧,不一會兒本來就已不清不楚的路面更是淹的面目全非,整個車身陷在雪陣之中。

CIMG8052.JPG 
(公園的中某個亭子聚集了好幾個家庭)

CIMG8036.JPG 
(媽媽幫忙把雪橇拖上山坡)

CIMG8040.JPG 
(俯衝,速度還真是挺快的)

CIMG8043.JPG 
(背著比自己身體還大的雪橇飛奔中,後方還有個已經四腳朝天的夥伴)

CIMG8050.JPG 
(被栓在車邊的大白狗,不停車上車下的亂竄,耐不住的感覺好像在說:人家也想玩雪嘛!!!)

大冷天中跑到公園溜答不只我們,好幾個家庭帶著孩子和寵物一起到公園玩雪,拖著陽春的雪橇,開心的在小小的坡地滑下爬上,美國人熱愛親近大自然,也不怕小孩子摔傷跌傷或是弄得一身髒兮兮,大夥很自在的一起在寒冬中作樂,看著孩子在雪地中摔得七仰八叉,嘻嘻哈哈的拍拍身上雪爬起來拖著雪橇再度挑戰(還有個古怪東方人躲在一旁扮狗仔),比較起亞洲的家長把孩子捧在手心,跌一下怕碎,保護周全伺候周到,東西方教育模式真是大不同哪!

CIMG8068.JPG 
(鵝毛般的雪片不停的飛舞,大有一發不可收拾之勢)

CIMG8071.JPG 
(路人阿婆縮緊脖子加快腳步離開,背影看起來竟有些滄桑 <--- 想太多)

CIMG8077.JPG 
(跟上面毫無關聯的甜甜方)

從公園離開後轉去超市繞繞,雪越下越大,本來想回學校練琴,看著紛飛的雪片懶勁兒大發決定打道回府,順路繞去買一打可遇不可求的美味Donuts,今個兒來得早口味較齊全,結帳時和藹可親的老婆婆還建議我們可以趁著大雪到雪地裡當一回Snow Angel (阿婆~ 我超齡很久了不適合搞這種花樣)。

什麼是Snow Angel 呢?先找個看得順眼的雪地躺下,接著舞動手腳(對! 像白癡一樣就成功一半!),爬起身時小心不要踩壞自己的完成品,然後回首就可以看見自己的大作,如下圖:

snow angel.jpg 


同場加映

MSN上的朋友聽說這裡下雪了,滿懷興奮的問到下雪是否很美? 因為從電影、電視或是明信片看起來美不勝收。孩子的學習不能等,真相總是殘酷的,白拋拋幼咪咪的雪花,落地之後給來往人群車陣一壓,就成了半融不化的烏梅冰,差別只在溶化的烏梅冰還能吃,殘雪可讓人倒足胃口外加沾的褲管黑漆漆又濕搭搭(怒)。   真相↓


CIMG80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白熊的音樂操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