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NBA場上來來去去上上下下的喬丹之外
我想不出還有哪個球員退休,會讓我有更深沉的遺憾
喬丹在全盛時期風光引退,後幾年又展現乾坤大挪移退休又復出
每次看到喬丹打球,總想著何時會是最後一場? 
可是不管怎樣,總有個完整的球季可看 

從小就喜歡籃球,看過的籃球賽不知凡幾
卻永遠記得自己第一個支持的球隊穿著的紅色球衣
不管是公牛還是宏國
永遠記得當時場上奔跑的球員及其建立的王朝
不管是三連霸的公牛還是三連霸的宏國 
從宏國時期的龍三連線,到新浪時期的樑三連線
不論是台灣或是大陸,準時收看阿三+阿樑+春雄是一種習慣一種風潮
卻也是身為球迷僅能付出的熱情

CBA急就章的經營策略,迫使宏國-新浪出走台灣
籃協草率的換血政策, 壓縮了這群正當全盛時期"老將"的光輝生涯
可是阿三哥的橫移三分球, 阿樑百步穿楊的射手風範, 甚至還有春雄轉型後的大跨步切入灌籃
所有的畫面, 值得球迷用一輩子的時光去回味
也許, 最燦爛的籃球世代早在換血時期就結束了, 
至少,  我是這樣想的
在我心中, 信安的爆發力永遠及不上泥鰍龍的刁鑽, 
田壘的三分手感永遠不如阿樑的穩定, 
不論小四志群學林等新控衛群打得如何出色, 
卻也比不上阿三哥的綜觀全場組織進攻視野全面穩定老成
更別說曾文鼎跟後期變身超級賽亞人的春雄兩相比較
也許新來的球迷不認同, 反正我也不是要人認同
樑三永遠是無可取代的, 就像小飛俠永遠到達不了神的境界

掰掰~阿三阿樑, 還有沒有退休儀式的阿龍春雄一條
台灣籃壇欠你們的, 希望球迷心中的感念可以稍稍彌補這些缺憾
謝謝你們帶來的美好歲月跟籃球回憶
台灣最棒的射手跟控衛~


http://0rz.tw/543QB  (相關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白熊的音樂操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