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準備上工領薪水
新工作內容輕鬆寫意, 可謂錢多事少離家近
唯一的條件只有.......

穿裙子!!!!!

(冷汗直流ing.....)

想當年花栗鼠還是個在幼稚園天真活潑愛玩耍的小花栗鼠
某年某月的那一天, 鼠娘親給懵懂無知的小花栗鼠穿上了"據說"很美麗的洋裝
一整個上午, 小花栗鼠就坐在教室門口倍受委屈痛哭失聲
只因為穿裙子不能放肆的玩樂
後來還是勞駕鼠媽趁著午休溜班, 把丟人現眼的小花栗鼠帶回家換衣服
下午又開開心心的吃點心玩泥巴了... (不是吃泥巴玩點心, 看清楚!)

愉快的國小不用穿制服, 想當然花栗鼠是不可能主動穿裙子上學的
鼠媽還不死心, 硬是買了兩條裙子, 
滿心期待的希望某天她可愛的女兒會歡歡喜喜的穿裙子去上學
我行我素的花栗鼠自然不會自投羅網, 整個六年生涯沒穿過裙子
那兩件裙子的下場則是..........
至今吊牌沒剪整整齊齊的摺在衣櫃中

上了國中, 男女分班, 學校要求升旗典禮時一定要穿裙子
不過規定是死的人是活的
國中的校園很小, 只有星期一的升旗典禮全校集合在操場上聽訓
其他時間則各自在班級前的走廊排排站
除掉星期一以外的時間, 花栗鼠仗著身高優勢, 永遠穿著短褲站在最後一排掩人耳目
而致命的藍色星期一則只好屈服於惡勢力, 勉為其難的穿上裙子
撐過各處室漫長的廢話連篇之後
往往在"解散"的口號中, 迅速的連拖帶摺上演變裝秀

高中的女校生活也是強制升旗時得穿裙子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山不轉路轉
從高一到高三, 馬上參加有服裝特權可以為校爭光的管樂隊和籃球隊
管樂隊獲准升旗時可以穿著褲裝, 因為行進間背著樂器吹奏, 穿裙子十分不便
而籃球隊更是樂翻天, 從早自習前開始練球, 全體一律穿球衣, 
球場位於升旗台的旁邊, 教官碎碎念的同時, 運球聲跟口號聲此起彼落
只需要唱國歌的時候立正意思ㄧ下 表達敬意
甚至常常因為重訓, 全隊待在重訓室根本不用參加升旗
整個高中生涯唯二要穿裙子的時機只有管樂隊的演出
室內演出穿常踩到讓人摔倒出糗 優雅飄逸的長裙
室外演出則穿清涼有勁超容易走光且讓男校學生想入非非的迷你小短裙
(對! 就是那種帽子高聳有如避雷針, 上頭插著一根雞毛撢子, 足蹬三吋摔死人不償命不防水不透氣白帥帥馬靴的標準樂儀隊妝扮)
遇到著種場面, 當然是能避則避能免則免
真要硬著頭皮穿裙子, 虧得我當年臀翹腿長 大夥看花栗鼠滿面橫肉凶神惡煞怒髮衝冠
接近超級塞亞人的爆氣狀態, 也沒人吃了熊心豹子膽敢當面評論我穿裙子的窘樣

大學之後穿裙子的次數更是少到比個 " Y " 就數完了
一次是大一心血來潮, 穿了室友的小短裙上課
和聲課堂上, 把主修老師的下巴驚到半天合不攏
近年來最後一次穿裙子則是大四畢業巡迴時失心瘋
不但穿了小禮服, 還畫了妝 (囧爆)
而且, 從頭到腳的行頭連妝, 都不是自己的
任人擺佈的同時, 發現眾人莫名的興奮, 自己則有如誤闖叢林的小白兔 (驚)
同學看到完成品時, 呆愣半响語重心長悠悠的說: 
"你要是結婚穿成這樣, 就算在南非也趕回來參加" 
我則毫不猶豫的回嘴: "恭喜! 機票錢我幫你省了"

至今, 不管是教學、演出或是其他正式場合, 一律穿褲裝
不只是我愛穿褲子, 也許為了方便、俐落, 週遭穿裙子的女生也屬少數
結果..............
是誰說美國開放自由講人權哪?!         我呸!!!
連台灣都有性別平等法, 明文規定不可以強制要求女學生穿裙子 
好啦~ 就算我現在不是學生, 好歹我還在學生簽證狀態中啊~  (死賴打滾)
為什麼好端端彈個鋼琴一定要穿裙子?!  開演奏會都不用了!
為什在"教會"彈琴要穿裙子?!  
連世人都愛的天父難道因為不穿裙子就不給我錢賺嗎?!  (狂哭奔逃~)
形勢比人強 (淚)
今天心不甘情不願的買了有生以來第一件自掏腰包的裙子
嗚乎~
人家小陶可以不為五斗米折腰, 我偏生得為幾美金穿裙哪... (感嘆)
真固是人窮志短、見錢眼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白熊的音樂操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