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例, Sunday night school 結束後去找牧師討薪水
牧師露出一點都不真誠的笑容問我將來有何打算
我說除非唸博士班或是找到好工作, 否則包袱款款回台灣

牧師又問, 是要留在現在的學校唸博士嗎?
別說學校沒有博士班, 就算有我也不想留在這鬼地方! (這些都是心裡的吶喊)
官樣說法還是要敷衍一下, 跟他說很可惜很遺憾很惆悵很無奈學校沒有博士班
我只好往大城市和更好的學校尋求其他可能性

牧師接著又問,我會留到何時
因為他很需要我和小文繼續替這個古怪保守偏激溫馨的教會服務
(廢話~ 他到哪裡去找這麼便宜又好用的廉價台傭)
我說OPT到期前, 除非我有新學校或是好工作, 否則考完博班的Audition就會回家彩衣娛親了(鬼打牆嗎? 同樣的話問了又問, 要不要錄成MP3讓你三不五時放來聽?)

牧師這時終於放大絕了 (真是為了留人不擇手段哪)
他用充滿熱忱激情的眼神盯著我, 問我:

要不要考慮找個美國人結婚?


我 (此時開始冷汗直流) 含羞帶怯小鹿亂撞又口齒不清的回他: 結婚目前不在我生涯規劃之內耶
牧師笑得很開懷, 接著說: 可是你總是要結婚的啊~
(X ! 我媽都不急, 你急什麼? 想幫我公証嗎?!)
我露出虛假又尷尬的笑, 想盡快結束這個話題, 拿了錢快快走人

牧師此時已經欲罷不能, 又用噯噯內涵光外加水汪汪的眼睛揪著我看,
"我們這邊有個很不錯的男人, Under 40, 有很好的工作, 人也很好很虔誠, 外表也很好......"(挖靠~ 有沒有那麼驚悚, 我只是來彈琴, 不是來相親的好咩~ 而且什麼Under 40?! 什麼很虔誠?!就是虔誠才不好吧!)

正當我頭暈腦脹, 一時半刻尚未意會過來, 牧師又問: 你現在沒有男朋友吧? 有沒有約會對象? 有沒有婚約?"(什麼男友?! 什麼約會對象?! 什麼婚約?!  @.@  我還年輕心情還不定啦啦啦啦啦~~~~~)
牧師繼續沉溺在自己的世界:"既然都沒有, 那我把你的電話給他囉~ (樂)"

我: 啊?!  喔~   可是.....   我英文不好, 又很古板, 適應能力又差, 美國dating文化我不了解, 美式食物我吃不慣, 而且阿~  我外婆是拜菩薩的, 還有我媽說女婿一定要會講中文.....
牧師: 先約會看看嘛! 搞不好你會喜歡他喔, 他真的很不錯 blablabla ... (以下五分鐘略)
        這樣你跟他結婚的話 (有沒有那麼快啊? = =+ )  就可以留在這邊了(這個教會是鑲金還是包銀還是包吃包住啊?!) (謎之音: 包老公) 然後可以一直留在我們教會彈琴喔~ (作你個春秋大夢!!! 呿!)

最後牧師不管我苦苦掙扎, 開心的把相親的事情記在在他桌前的行事曆上, 嘴裡還不忘說, 教會認識另一半最好了, 我老婆就是教會認識的, 你們還可以一起上教會, 我還可以幫你們證婚, 這個要是不喜歡, 教會還有很多單身漢喔.......

 

P.S. 我可以要求沒有體毛的嗎?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白熊的音樂操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