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美國的時間說短不短, 說長, 比起那些動輒一二十年的老移民而言, 又短的不列入計算。
有人說, 留學生平均要花上四年才會覺得自己聽說讀寫流利, 可是卻沒人提到, 到底要花多久才能融入美國文化。
結果就變成, 就算你在台灣屬於那種長袖善舞, 人見人愛, 永遠都有說不完的笑點和新梗,
來到美國, 特別是這種鄉下鬼地方, 默默的, 悄悄的, 不知不覺間的......      就成了阿宅! (淚)   
每天每天, 不是抱著筆電相親相愛, 生活除了上網上網上網再上網, 不然就是逛實在沒什麼好逛的24小時超市, 看著一排排的售貨架, 比店經理都還熟悉商品位置跟價錢。(想著想著都心酸起來)

真的不是我不愛跟美國人social, 每次跟美國人對話, 總是不自覺的尷尬起來, 一陣熱絡之後, 兩人面面相覷, 都掛著僵硬的微笑, 誰來告訴我要怎麼乾脆的結束對話阿?! (囧)
例: 美: How are you, girl?   囧: Good, How are you?  美: Good!  
明明就是很正常的問候語, 為什麼總會結束在兩人互看, 然後尷尬的相視而笑?!
(老娘就是沒話跟你講, 幹麻一附等我開啟話題的樣子, 明明自己的英文比較好, 還要我一個外國人想話題, 你不知道想話題很折磨人嗎?)

好吧~ 為了避免這種雙方僵持的畫面, 我只好嘗試著多講兩句話 (承上題)
例: 囧: You got a hair cut  美: Yes! (開心) I BlaBlaBlaBla....  (以下兩分鐘略)  
     囧: That sounds wonderful!  美:Sure! (開心)
接下來又是兩人笑著互看, 越看越尷尬.....     
挖勒! 既然講得這麼開心, 難道身為美國人, 你不能想點辦法讓場面不要這麼尷尬咩?

在我好好觀察美國人之間的對話之後, 發現他們多半結束的很乾脆, 所以我決定如法泡製 (承上題)
例: 美: I BlaBlaBlaBla..... (兩分鐘略)   囧: It sounds great!  美: Sure (開心)
正當此時兩人相對默默無語時, 我決定當機立斷的結束對話 
     囧: Well, It's good to talk to you. I'm going to .....   (藉口要做別的事情想結束話題)
     美: I BlaBlaBlaBlaBlaBla (盯著我看, 好像我打斷他的演講很無禮的樣子)
啊~ 你剛剛的頓點難不成只是吞口水咩 ?! = =

這種事情, 每到星期天就要發生好幾次, 完全呈現一種鬼打牆的狀態, 是有誰在教會設了結界?
昨天, Sunday School開始前, 一個男人找上小文跟我聊天, 一開始話題都還進行的頗順遂
美: 你們是台灣來的嗎?  
囧s: 是阿    
美: 什麼事情把你們帶來這邊 (整句英翻中)  
囧s: 唸書
美: 在哪唸書   
囧s: XXX (校名馬賽克)  
美: 喔喔~ 真好, 兩個人都主修音樂啊?   囧s: 是阿
美: 那你們真好, 不但長得像, 主修一樣, 還住在一起, 靠著這些相似處, 神把你們湊在一起 (這是要我回答什麼?)
囧s: 是阿   
美: 我之前去歐洲傳教, 去過德國、匈牙利、香港這些地方, 真的是和美國很不同....  blabla..(三分鐘經驗談略) 
囧s: 聽起來很不錯啊~
美: 什麼?! 我耳朵不好, 你們可以講大聲一點嗎?  我的頭骨裡面有三個螺絲, 之前手術把這邊這邊 (比手畫腳)打開又縫合, 所以我的右耳喪失了70%的聽力    
囧s: 聽起來真慘
美: 是阿~ 它就突然發生, 不過還好, 一個加州這方面的專科醫生治好了我,就這麼剛好他來這邊開會, 把他帶來這個地方讓我遇上他, 我真是命不該絕啊
囧s: 真是太幸運了      
美: 是阿~     
囧s: ............   (微笑)
結局又是相視而笑, 外加一陣尷尬
正當我開口Well, we'll going to.... 想要做ending的時候, 他又繼續講頭骨跟聽力受損的事情, 一整個欲罷不能阿~
然後又是不斷的在尷尬、well、尷尬、well、尷尬...這種狀態中無限輪迴 (倒)

跟美國同學相處的情況稍微好一點, 不過也只有那麼一點...
相約出去吃飯, 美國男生很大方的問: 你們想去哪裡, 我都可以喔~  你們決定就好
問題是, 美國人挑食可不是正常的台灣人可以相比的
這傢伙, 不吃任何蔬菜水果 (他說芹菜吃起來像塑膠、生菜吃起來覺得自己像牛),
           不吃異國餐廳 (生魚片很噁心、中國食物是垃圾),
           不吃自助餐 (沒什麼好東西可以吃)  .....  
在這種小地方, 挑成這樣是要吃什麼?! (心裡os: eat sxxt)  還大言不慚說 "都可以"
吃中國自助餐 (明明有很多美式食物), 他說" Oh~ fxxking chinese food"
然後接著說 "Fine, fine, I still can eat it..." 來表示他一個男人的灑脫和隨和
最終結果, 永遠都到美式餐廳吃漢堡三明治 (還都是他指定的那家)
不過好歹是同學, 至少有共通話題可以聊, 不用聊頭骨有螺絲或是聽力受損之類的話題
而且, 年輕人多半是high咖, 就算沒人接話, 也可以自問自答的很歡樂,
所以找High咖做朋友是擺脫尷尬的好辦法啊 (茶)  

可是就算是擁有一卡車的high咖朋友, 在這種鄉村不鄉村, 小鎮不小鎮的地方, 實在也沒什麼地方好去,
每次開口約出門, 不是吃飯, 混吧, 就是去朋友家趴踢
吃飯, 吃來吃去都是同一家, 很膩, 不想去也很正常吧
混吧, 我是為了什麼到酒吧去喝貴的要死的啤酒和被香菸燻得頭昏腦脹? 所以拒絕也很正常吧
趴踢, 跟一群小朋友喝酒跳舞玩奇怪的遊戲外加言不及義, 還不如在家看PPS (炸), 不想參加也很正常吧
真的不是為了自己宅在找藉口 (根本就是)
反正結局就是................    宅化指數爆表!  

除了阿宅跟尷尬以外, 我難道不能選擇其他的人生嗎?! (哭喊) 




宅到只能借酒澆愁, 舉杯邀明月啊啊啊啊啊啊~~~ (自暴自棄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白熊的音樂操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